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One of my favor photographers: Nan Goldin

 

clip_image002

美國80年代 知名女性攝影師
擅長描述用藥文化 暴力 以及激進情侶等題材
真實的記錄著後龐克新浪潮音樂時代
而照片中的主角多半為她的親友

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

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

她曾說過 當她遇到驚恐與創傷時 她用攝影來拯救自己
怎麼說呢 總覺得”暴力美學” 無論是攝影,小說又或是電影
都有種tricky的感覺 (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啦)
每當這些照片重重的映入視線中 就會產生一種踏實的存在感
照片中的人物 虛脫 消沉 絕望
但這些作品卻讓這世界更豐富更美好
這想法讓如此喜歡暴力美學的我 感到自己好可怕
而在成長中逐漸了解的一件事情就是”不該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傷害別人”

即便我始終做不到
每當我進入一段渾沌的關係/生活 無法解決面對時
總又會將自己丟進另一個不尋常的階段
無可奈何的重蹈覆轍呀
喔 原來我跟照片中的人物一樣 (只是沒那麼極端)

我們都用盡了所有力量感受
用遍了生體的每一吋肌膚知覺
我們無法藉由別人的經驗成長
而是用自己的青春年華載浮載沉
讓自己受盡了所有不能再承受的傷害
才懵懂的頓出一點丁道理

Dear old time lovers

因為你絕望的離開又或是我狠狠的被遺棄
那些缺失都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

Video

Band: Green!eyes
Song: Old time lovers

順道介紹一下 這是我難得瘋狂喜愛而且一見鍾情的台灣地下樂團
第一次相信原來台灣也有人可以將alternative rock玩的這麼好
他們非常直接,率性 但同時卻能將敏銳的情緒附於音樂之上
主唱的聲音時而溫暖時而瘋顛(意指”神經質”)
而我總是懷疑為什麼團員間的默契這麼好呀?!
猜的透即興solo的起承轉合並且手到擒來般的契合

眼尖的你們有沒有發現Bass手 同時也是Tizzy bac的bass
鼓手也是前go chic 以及現任boyz and girl的鼓手 (是我難得非常注意的鼓手喔)
Btw聽說他們的秘密基地在板橋呢!
但為何我從未巧遇過他們呀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? 不 公 平 !
(還聽說也在府中站附近~)

陷入瘋狂沉溺失去理智如同groupie的
馬德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